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3] 评论[0] 编辑

《基涅弗拉·德·奔茜肖像》

目录

基本资料编辑本段

(图)《基涅弗拉·德·奔茜肖像》
《基涅弗拉·德·奔茜肖像》
【名称】基涅弗拉·德·奔茜肖像 #3$$#%%%%%%%6$

【类别】油画名画

【年代】作于1474~1478年间

【作者】达·芬奇

【规格】42×37厘米
www.18art.com


【属地】现藏华盛顿国立画廊

简介编辑本段

达·芬奇在那本篇幅浩繁的笔记《绘画论》里,曾经细致地记述着线条透视、空气透视与人物造型的关系。他还研究大自然的一切造物。当他在研究树木、丛林、云彩、流动的或静止的流水之时,同时也想到人的姿势、表情等等的关系。这是一位重视理智的艺术大师,他认为理智是冷静观察人物精神世界所必须的才华。他说根据眼睛的实际经验和判断而无所用心地着手描绘的画家,是和镜子差不多的,镜子只摹仿了站在它面前的全部事物,可是并没有理解事物。所以达·芬奇反对空洞的摹仿,他的造型写实审美观,关键是在理解力上。他主张还没有考虑到是不是和理智相符,和自然现象相符的东西,不要放到美术作品上去。
www.18art.com


我们从这里的一幅普通肖像画上,也可以看到这位画家对上述见解的体现。 这是一幅应米兰宫廷贵妇之请求而画的肖像,画家面对这个人物进行写生,作于1474~1478年间,有42×37厘米。为了抓住人物被画时的精神状态,他首先注意的是贵妇的性格特征。这位贵妇由于长时间坐着被画家描摹,看来已完全走神了,思想在奔向另一个世界。从她脸上完全收起的笑容可以猜测,她的面部已经木然地对着画架,神思飞扬在远方。薄而紧闭的嘴唇加强了这个女性的不随和性。对梳的发式以及前面一缕卷发画得很仔细,采用的是金黄色。这是为了显示她的华贵。总之,这尊肖像几乎象金字塔一般静止,姿态呈右侧面。她那丰满的胸脯被她的紧身上衣绷得紧紧的,显示了她的健康、年轻并充满着贵族气息。这幅画题用的是贵妇的姓名基涅弗拉·德·奔茜,现藏华盛顿国立画廊里。
#3$$#%%%%%%%6$

参考资料编辑本段

1、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2041758.html

附件列表


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城郊公园》    下一篇 《基督磔刑》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