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卢波绘红楼梦人物图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6:07 最新历史版本 1807 1 0
  返回词条

卢波绘红楼梦人物图

(图)卢波绘红楼梦人物图
卢波绘红楼梦人物图
名称:卢波绘红楼梦人物图

类别:中国名画、国画

年代:现代

作者:卢波

简介

卢波的仕女图,用线潇洒飘逸,他笔下的女人,全脱了烟火气。他的单幅画《王熙凤》被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新解红楼梦’”选中制作成片头,《林黛玉》、《薛宝钗》被百家讲坛选中作为纪念品赠予著名红学家周汝昌。原作曾在中日第二届漫画大赛中获奖并参展军事博物馆中日画展。

在传统的浸润中,卢波的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他作画一直是用毛笔——狼毫、花枝俏、衣纹笔等,从古代传统十八描中继承创新,力求线条变化多端,展现传统写实线描的精髓神韵。即使是画卡通漫画他也从不用卡通画器具——沾水笔、网点纸、针笔等工具,而是运用毛笔的不同笔法来表现漫画人物复杂的气质神韵、景致繁复精美的质感,达到了赏心悦目的不俗效果。

作者简介

卢波,生于1975年3月31日。现任石家庄某中学美术老师。1996年开始尝试创作漫画。1997年在《中国连环画》(1-11期)上连载处女作《东方不败》,同年在《少年漫画》上刊登《画中缘》。1998年创作《惑》中11副画稿与一副彩稿被《少年漫画》选中参加中国美术馆“中国首届连环画原作展”。1999年创作的《洛阳牡丹》(未完)参展台湾亚洲漫画高峰会议,中有三幅被海外组委会收藏。为邯郸世纪公园设计20世纪纪念柱20幅,已竣工。2000年为河北美术出版社旧版珍藏连环画《西游记》创作17幅封面、复制19幅原版封面。2000年参展于“四川国际节活动”。一副刊登与日本《漫画新闻》中国漫画介绍。同年为今古传奇武侠版中《虎啸龙吟》配插画。2001年发行。同时为河北文物(陶瓷4幅)2000IP卡、承德避暑山庄IC卡绘制画面。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