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中国美协举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龙,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副处长贺绚绚,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伟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总书记关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振兴连环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在迎接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与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商议确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承办,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协办。展览的项目申报、活动经费、意见征集、开幕时间、展览场地等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签订协议

    徐里表示,此次展览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很有意义。最近几年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为推动连环画当代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推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此次展览是创作和出版共同合作、相互促进、相互激发,希望展览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做好规划和筹备工作,一方面在作品质量上保证高水平,同时在出版上加强推广和传播,让中国传统经典和中华传统美德,通过新时代连环画的精品力作走进千家万户,启迪教育、传承文脉,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也是对当代连环画创作的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与读图时代(北京)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龙,共同签署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协议书》。

与会人员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