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  作者:邵宇  创作年代:1957  规格:15×29cm  材质:水彩画

邵宇(1919—1992)曾用名邵进德,出生于辽宁丹东。1935年考入北平美术专科学校学习西画。抗日战争爆发后即投身革命,在新四军从事新闻和宣传工作,并继续木刻、连环画等美术创作。1949年后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编辑出版的领导工作,历任《人民日报》美术组长、《人民画报》总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领导了《中国美术全集》等大型画册的出版工作。工作之余,兼事速写、水彩画和中国画、连环画的创作。早期作品有反映亲历狱中生活的素描组画《上饶集中营》,五十年代起出版有多部速写集。

1957年初夏,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美术家远赴云南少数民族地区进行采风和创作。时任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的邵宇担任组长。《薄雾》就是此次云南之行中完成的速写性作品。《薄雾》画面清新淡薄,饱含水分,表现出笼罩在薄雾中的南方夏日晨景。作者运用灵动的笔触,或勾或点,轻松淋漓,一气呵成,生动描绘出集市上的热闹场面。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