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  作者:宋惠民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90×180cm  材质:布面油画

宋惠民,1937年生于吉林长春。196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后留校任教,历任该院油画系主任、院长。教授。

他是一位在肖像画和风景画创作领域中很有建树的画家。他的画多以自然、历史、人生为主题,且以将人物设置在一定的情境中加以表现为特色。此画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牌奖,为其代表作之一。《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为人类留下了一部伟大的作品,自身却是一位历尽坎坷的悲剧人物。作品描写了丧子后的曹雪芹在西山的茫茫树丛中,作凝视沉思之状。满地的落叶与干枯的树枝营造了深秋悲凉萧条的气氛,烘托出了曹雪芹那哀伤与不平的神情。那磊磊巨石,会使人想到《石头记》,也是曹雪芹人格力量的象征。作者较为成功地运用了景语,刻画了曹雪芹这位穷困潦倒而才华横溢的文人形象。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