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生活  作者:韩乐然  创作年代:1945  规格:32.4×47.8cm  材质:水彩画

韩乐然(1898—1947),初名光宇,吉林省延吉县(今龙井市)人,杰出的朝鲜族政治活动家、人民艺术家,被人们称为“中国的毕加索”。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内最早的朝鲜族党员,又是东北早期建党领导人之一。

韩乐然可能是最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美术家。而他的油画和水彩画却不同于革命美术的通常表现,而类如得道的风情画家。1945年,他到青海塔尔寺和甘肃拉布楞寺进行旅行写生,《草原上的生活》既是这一时期他大量水彩写生中的一幅。在这件清新明快的作品中,画家发挥了水彩画的特色,用动情的饱含水分的画笔,澄碧透明的色彩,单纯概括的造型,勾画出高原上藏民们牧歌式的生活。起伏有致的青山和蓝天映衬下的草原上的几缕炊烟,在轻松恬静的气氛中充满了诗意。他原本就是这样一位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人。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