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作者:丘堤  创作年代:1947  规格:80×99.6cm

丘堤(1906-1958)原名邱碧珍,字秀昆,福建霞浦人。中国第一代最为激进、前卫,活跃在油画历史上一个才华颖异的现代派杰出女画家,也是中国油画艺术的奠基人之一 。

丘堤年少在福州女师范读书时,已突显新女性之特点,带头剪短发,并利用暑期挨家挨户动员家庭主妇学习文化,组织补习班。1928年上海美专第二届西画系毕业,随后赴日本东京考察学习,受后期印象主义之影响。1931年为上海美专研究员,1932年参加《决澜社》,成为唯一获《决澜社》奖的画家,是中国第一代女油画家。业余爱好是建筑设计与服装设计等。1932年与庞薰琹结为伉俪。抗日战争中,因子女皆幼,家务繁重,但仍坚持在极艰难条件下抽空画油画

二十八年,亲制百余布娃娃义卖捐赠。尝有油画《布娃娃》,即时之记录,现藏上海美术馆。一九四九年,为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上海分会委员。一九五六年,为全国美协会员,中央工艺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尝为舞蹈演出设计服装,且获奖。一九五八年三月,因心脏病去逝,年五十三。其作多毁,幸留者二十幅。二〇一一年,以每平尺二百余万元列吴冠中、常玉、王克平、林风眠后,为油画家春拍指数第五。五月十八日,艺术的传承与昇华·庞薰琹、丘堤、庞铫、籍虹、庞均五人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集一家三代五人作品八十余幅。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