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是人们心中十分喜爱的吉祥之鸟,其与道家的仙学文化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在东汉和魏晋南北朝期间,道家仙学更是视鹤为神仙的化身而神圣,并渗透了道家仙学的文化之中。道教认为人这个生命,经过修炼,灵魂和肉体可以升天,长生不死,从而达到神仙的境界,“与天地同休,与日月同寿”。道教就是了抓住鹤的长寿和高飞这两个特性,并加以引申,认为鹤既是仙人的坐骑,又是仙人的化身,因而,称之为仙禽、仙骥、仙客、仙子、仙羽、蓬莱羽士。

书画艺术网带大家欣赏大师们笔下的仙鹤,如果觉得哪位大师画的仙鹤喜欢,请留言!

清 沈铨 《双鹤图》

清 华喦 《松鹤图》

明 边进文 《雪梅双鹤图》

明 边文进 《竹鹤图》 北京故宫博物院

宋徽宗赵佶 《瑞鹤图》

宋 牧溪法师《观音猿鹤图》 藏于京都大德寺

清 郎世宁 《花阴双鹤图》

林风眠 《群鹤图》

林风眠 《仙鹤》

林风眠 《白鹤》

以下是关于仙鹤的精美国画插图,请一起欣赏: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