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千年景德·瓷上中国——首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绘画作品展初评工作会在北京举办。

会议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景德镇绿地昌南里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景德镇市澄品堂陶瓷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在会上讲话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副主任李伟,中国美协陶瓷艺委会秘书长白明,委员左正尧、何炳钦,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王向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安,苏州大学教授白磊,陶艺家周海歌,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副院长致敏,中国戏剧学院副教授黄健,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黄焕义,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馆长赵纲,绿地集团景德镇文旅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艺术总监章安群,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评选工作会。工作会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处长咸艺主持。

评审工作现场

展览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景德镇千年陶瓷文化,使之与当代文化相融相通,实现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参评的陶瓷绘画应立足当代语境,以当代艺术探索为主体,体现出陶瓷艺术多元融合的趋势。自2017年12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艺术家尤其是广大陶艺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止到2018年6月8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有效作品902件。本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198作品进入复评,初评结果可在中国美协官网查询。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