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复评工作会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美术馆成功举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国美协实验艺委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复评工作会。工作会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贺绚主持。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

中国美协实验艺委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今日美术馆承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协办。本次抽象展览是“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 的最后一个课题展览,旨在以警醒、启发、矫枉绘画语言与艺术本质的互洽关系,使艺术的手段和目的达成自洽的和谐状态,自然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真正能够呈现中国精神的油画艺术创作生态。

评选现场

评委嘉宾合影

 展览自6月19日启动海选征稿,截止8月20日收件结束,历时2个月。共收到作品675位艺术家报送的2557件作品,另外通过学术委员会提名参评作者60人。经过9月23日初评,共有27位特邀艺术家,及129件作品进入复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评选,以优中选优为宗旨,最终经评委评审团集体投票表决,确认入选作品91件(入选作品具备一次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103件(含特邀艺术家)作品展出。“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复评工作会成功举办必将积极的推动中国油画艺术全面的繁荣发展。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