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西安美术馆承办,天和城(天津)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三区段)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巡展在西安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王胜利、秘书长徐青峰、委员贺丹,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周长江,中国当代艺术家丁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执行馆长白茜,西安市美协主席杨霜林,西安美术学院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西安本地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从表现、写实、抽象等方面展示了中国油画当今多元发展方面,表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和当代中国文化理想。本次展览是“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的抽象课题展,共展出作品98件,包括评委作品、特邀作品、海选作三个板块。此次展览是继北京首展,济南、沈阳巡展之后的第三次巡展。展览旨在通过抽象艺术对时代和社会文化的介入,激发社会对中国抽象艺术产生新的价值判断。

展览现场

抽象艺术自西方引入中国后经过几代艺术家的不懈努力,已经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生根发芽。此次抽象展是中国的非具象油画第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美协第一次梳理中国的抽象绘画,这证明了抽象绘画在中国的绘画艺术领域中占据不可或缺的学术地位。展览系统地呈现了抽象艺术的丰富语言,同时也是一次总结,让我们看到中国抽象艺术的全貌,更好地思考中国抽象艺术未来的可能性。

展览将展出至6月3日,之后还将在武汉巡展。

开幕式嘉宾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