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歌  作者:黄中羊  创作年代:1984  规格:64×89cm  材质:水彩画

黄中羊1949年于广东省广州。1980年,油画《最后的讲演》获广东省青年美术展览一等奖。1981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并留学任教。水彩画《慰藉》获广东美术展览二等奖,并为广东美术学院收藏。

南国和暖的阳光抚照下的陈旧的农舍前,母亲一边背着孩子缓慢地推动着流溢米浆的青石磨,一边忘情地哼着童年的歌谣。画家用坚实的造型和温暖的色调,为我们营造出一个平和安祥充满温馨的富于南国情趣的童年的梦。画家很善于以水彩画的艺术语言,并通过与另一位妇女形象的对比,将主要人物充满动感的形象生动地体现在画面上。对于背景中斑驳陈旧的墙壁和画面上其它物件的精心表现,既浓化了生活气息,同时,也体现出画家娴熟老道的水彩技巧。黄中羊生于1949年,现任教于广州美院,常有带学生“上山下乡”写生的教学活动,为此也积累了丰富的写生素材,使他以一种轻松自如的心态创作出这件风格细腻、色调统一、充满亲切自然的感染力的作品。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