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今松,1934年生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1957年华中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留校任教,历任湖北省美术院副院长、院长,现为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员会委员、中国画研究院院委,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人画家三峡刻石纪游组委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2010年6月10日,逝世于武汉武昌。

冯今松《红莲赋》纸本设色

冯今松老师的绘画作品,总能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去发现作品的各种美。冯今松老师的作品用笔朴素沉稳,墨色整体厚实,特别又新意,有着现代化气息的美学特质,我们可以从老师的作品中集中体现在对流动的美感的强调在《红莲赋》中,或许受意识流的启发, 我们从作品中见到冯今松老师的绘画语言犹如水中的倒影闪动着轻盈自由的韵律。从作品《红莲赋》中我们可以感受体会到线条在颤栗和抖动的书写中,消解了传统用线入木三分的力度,一波三折的形态被置换成有序的重复,在勺墨色的交融中散发着闪烁迷离的魅力传统,在解构语言的过程中不断延伸并走向现代语境。

冯今松老师不同于前卫水墨画家之处,在于他的美学依托和旨归,都是建立在中国传统的美学莶础之上,而非以西方的图示语言为参照他的语言符号,在叠加反复中得以深化,局部的抽象和整体的具象浑然如一。他的作品,丰富着观者的想象空间,激发你步入他那富于诗意的心象世界。

冯今松老师以花鸟画驰名中国画坛。他喜欢留意与水相关的东西,尤其是莲花。这幅《红莲赋》是他的一幅比较精品的画作,读者朋友怎么看?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