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荣宝斋天津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荣宝斋画院协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携手共建美好中国”绘画成就展于6月12日在全国对外友协礼堂隆重开幕。书画家们齐聚现场,共同以书画笔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荣宝斋副总经理唐辉、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代办莎妮·科丽尼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汉温昂和日本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福田高干、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天津荣宝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彬、中国中文卫视电视台副台长、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及多位艺术届人士出。

开幕式现场

 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中国人民的历史要求,契合了时代潮流。全国对外友协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民间对外友好工作。“改革开放40周年,携手共建美好中国”绘画成就展是书画家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示祖国无限大好河山、表达对祖国无限祝愿,以及对实现新时代富强民主中国梦的信心。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致辞

 南非共和国大使多拉娜·姆西曼谈到,整个世界都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巨变——曾经贫困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论是我的祖国南非还是整个非洲大陆,都从这项政策中获益良多。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和非洲都拥有悠久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表示的那样:“世界因多彩而美丽。加强中非两大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文化融通、政策贯通、人心相通,推动共同进步,让中非人民世代友好。”今年恰逢中国和南非建交二十周年,让我们风雨同舟,继续彼此扶持,让友谊更加深厚,让两国人民的关系达到一个新高度。

南非共和国大使多拉娜·姆西曼致辞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表示,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荣宝斋跟着改革开放的步伐,顺应市场潮流,逐渐转型成为集书画经营、文房用品、木板水印、装裱修复、拍卖典当、出版印刷、教育培训、茶文化、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也是中国艺术领域的一面旗帜。今天,由荣宝斋天津有限公司、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主办,荣宝斋画院协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绘画成就展,旨在通过书画作品展现当下祖国的繁荣昌盛,勾画描绘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致辞

 本次开幕式还特别展出了多位著名书画家集体为此次展览创作的多幅《盛世繁花图》、《盛世山水图》作品、其中部分作品赠送南非、斯里兰卡、缅甸和日本大使馆收藏。主办方决定将其余作品收益的一部分捐助改善山西兴县老区青少年的艺术文化教育。

此次成就展展出了荣宝斋画院推荐的画家唐辉、王云舒、易峰、高永谦、樊怡、常畅、贠瑶七位艺术家近70幅珍贵画作,作品集中体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改革开放后人民的美好生活,展览将举办至本月15日。

举行展览剪彩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