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都在沸腾 作者:李剑晨  创作年代:1956 规格:53×37cm 材质:水彩画

李剑晨,1900年生,又名李汝骅,河南内黄县人。二十年代在北京国立艺专读书时,随捷克籍的斯拉夫·齐提尔教授学习西画,尤其热衷水彩;同时,他还拜陈半丁和王梦白学习中国画。1937年,远赴英国伦敦大学研究西洋艺术。1939年回国后即以绘画和美术教育为终身职业。历任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工学院、东南大学建筑系教授。

 李剑晨是直接学习过英国水彩画传统的少数水彩画家之一。他在继承英国水彩画写实画风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特有的风情和色彩,形成了他严谨朴实、色彩明丽的艺术风格。“文革”期间,当他恢复作画之后,已不能表现他喜爱的江上轻帆,而改画《钢都在沸腾》这类题材。所幸此画并无“文革”的符号,倒显见老画家以水彩画技法表现工业图景的认真态度,仍然体现出他处理空间、虚实、造型、色调、气氛、水分的技巧。画家晚年多画中国画,这可能是大部分中国西画家的选择。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