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岭拉网  作者:秦宣夫  创作年代:1963   规格:55×76cm

秦宣夫(1906-1998)著名画家、美术史论家、美术教育家,广西桂林人。192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外语系。1930年考入法国高等美术学校,进入吕西安·西蒙教授工作室学习油画。同时在巴黎大学艺术考古研究所及鲁佛学校,学习西方美术史。1934年回国,先后担任过国立艺专西画系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全国美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副主席。1963年应邀担任《辞海》编委会编委,具体负责编写修改有关外国美术的词目。代表作品有《庆祝国庆》、《春雨》等,油画《母教》1942年获第三次全国美展二等奖。

作品收藏:《卡门》、《国庆节》、《海带姑娘》、《鱼乐园》等六幅收藏于江苏美术馆。 香港亚洲艺术基金会收藏《扫盲》。

 出版画册:《秦宣夫画集》。

 发表论文:《巴黎中国绘画展》(与李健吾合作)、《我们需要西洋画吗?》、《关于米开兰哲罗问题》、《关于文西的(最后的晚餐)》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