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明霞 1969年9月出生于江阴,本科毕业。1998年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本科班进修,2002年至2004年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书法研究生班学习。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无锡市书画院专职书法家,江阴书协副主席,她的书法沉稳大气、朴实磊落、气质不俗。马 士达先生曾称赞她笔下有“决不让须眉”之气度,肯定了其格局大气的美 学价值。 

耿明霞 书法作品

耿明霞的书艺特色,可以用一个字来概况——“正”。她各体兼擅, 而最喜欢草书,因为符合她略偏刚韧、自然磊落的个人性情。其创作也以 草书的成就为最高,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以汉魏碑版书风来正体格、强 筋骨,以明清书风来表性情、显个性”,表现出自然、质朴、沉稳的风 骨。不乏跌宕起伏的韵律,不露一丝流媚之态,朴实庄重,正气郁勃,有 种端然不可亵视的气度。这种“正”气,贯穿其人、其书。浑朴正大是符 合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审美境界。作为一名女性书家,耿明霞的作品体现 出了这种朴实沉稳的艺术风格,这使她在女书家群体中风标独具,同时也 在当今书法界中以一种坚守的姿态出场。中国书协理事陈加林在评耿明霞 作品时也说:其线条的变化,墨色的着点,布白节奏加之情趣的变化都在 优质的进取中,相信她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得更稳、更远! 

耿明霞 书法作品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也可以搜索:“书画艺术网”有意外收获的哦。

耿明霞 书法作品

书画艺术网 您身边的字画专家!欢迎互动,欢迎投稿,欢迎加入书画人物!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