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国风盛典”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专家走进松阳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云上平田举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丽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定飞,中共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四都乡人民政府乡长吴海燕,松阳县文联主席吴秀岳,以及参加写生活动的专家王金石、刘永健、孙浩、李文绚、李虹、李继民、李晨、杨会来、杨越、张广慧、张培成、张敏杰、陆庆龙、谌宏微、韩硕、管朴学等出席启动仪式。李伟、谌宏微、骆献跃、程定飞、汪健先后致辞。

“国风盛典”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专家采风团合影

李伟受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的委托,对采风活动进行动员。讲话表示,中国美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倡导写生,深入生活,鼓励美术家们以鲜活的艺术形象反映新时代,展示新面貌,不断组织美术家进行写生采风活动,激发了画家们的创作灵感,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印证了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创作真谛,为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创作活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艺术委员会工作处计划组织不同艺委会的美术专家,通过不断地举办写生和展览活动,强化基层地区与美协专家团队的互相交融,带动基层美术共同发展,促进美协专家服务基层美术群体,宣传国家的生态和谐发展政策,真正意义上做到学术引领和社会影响高度统一。他还向丽水市、松阳县各级政府和有关领导对本次写生活动的倾情筹备和大力付出表示感谢,向参加采风的美术家们长期以来对中国美协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写生团的专家们非常珍惜这次写生活动,先后在浙江丽水市松阳县、松阳县杨家堂村、南岱村、平田村、横坑村、西坑岭头村等地对景写生、地域交流、文化交融,将艺术创作、资料收集和艺术表现的丰富性和生动性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创作出大量精彩的写生作品。

专家写生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