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下午,“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签约仪式在中国美协17层会议室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展览责任编辑赵昆,深圳市罗湖区文体局副局长黄煜,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馆长符史安,深圳东晓美术馆馆长卓参,深圳市罗湖区美术馆艺术顾问刘冰,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文化科科长宋丽清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贺绚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讲话

 深圳水彩画双年展活动分别于2013年及2015年成功举办两届,作为深圳市级文化活动,吸引了许多水彩画艺术家参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7年,为进一步提升水彩画双年展活动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在深圳市文联、罗湖区人民政府申请下,经上级部门批准,中国美术家协会加入主办方行列。活动更名为“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展览升级为国家级文化活动。展览活动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具体承办。目前,展览的项目申报与活动经费申请,开幕时间与展出场馆的确定等前期相关工作已经完成。

 徐里书记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文化艺术的发展应同时并举,习总书记在19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物质财富的极大增长与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相互促进的意义。希望深圳方面做好各项展览筹备工作,为中国水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讲话

 随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与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馆长符史安,深圳东晓美术馆馆长卓参共同签署了《“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协议书》。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