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牧羊女  作者:董希文  创作年代:1948  规格:163×128cm  材质:布面油画

董希文(1914—1973),浙江绍兴人。他是我国油画民族化的先驱者之一。1933年,他从杭州之江大学土木工程系转入苏州美专,又入杭州美专,先后师从颜文樑和林风眠。1943年到敦煌艺术研究所并在那里度过了三个春秋,临摹敦煌壁画并运用于油画创作之中,使画风发生了转换。1946年举办了“董希文敦煌壁画临摹创作展览”。他最喜爱北魏的画风,《哈萨克牧羊女》中就吸收了北魏艺术中刚健奔放的线与形的表现,基本上用冷色线和平涂的淡色块作装饰性处理,为中国现代美术史留下了这一淡雅俊逸的作品。

 1950年后,董希文一直任中央美院教授,1962年设董希文工作室。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