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渔港  作者:周令钊  创作年代:1988  规格:44.7×59.5cm

周令钊,1919年出生于湖南省平江县三市镇。1948年应徐悲鸿先生聘请任教北平国立艺专,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民族画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水粉协会会长、全国邮票设计评审委员等。在他几十年的美术生涯中,代表作有:新中国的第一张海报《复活》,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五·一游行队伍的美术设计;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设计,为国徽、团徽设计;为人民大会堂湖南厅设计《韶山》湘绣画屏,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历史油画《五四运动》。民族宫建筑艺术设计等。参加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总体设计并获多项荣誉。

参与了中国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的设计。另外,还诸多设计,如1955年授衔的三大勋章设计(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为国徽、团旗、少先队旗设计、给印尼苏西诺总统的国礼设计、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会徽、中日友好医院的院徽、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徽、储蓄会徽标志设计。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