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芍药图  作者:华嵒  创作年代:1731  规格:94×97.3cm  材质:绢本水墨设色

华嵒(1682-1756),字秋岳,号新罗山人,又号布衣生,福建上杭人。出身于造纸工匠家庭,据说他青年时曾为景德镇绘过瓷画。长期居住扬州,以卖画为生。他工人物、山水、花鸟、草虫,写生动物尤佳。画法远师马和之,近受陈洪绶、恽寿平影响。重视写生,创造力强,构思新颖,喜用粗笔、渴笔,半工半写,线条含蓄,如棉里针,画面简练,形象生动,风格清新、俊逸。诗书亦佳,有“三绝”之称。著有《离垢集》等。

此图以工笔绘红白芍药两株,刻画细致入微。先以墨笔勾勒轮廓,后用色渲染,着重表现叶的阴阳相背、变化多端和芍药花开的不同形态,或盛放,或半放,或昂首,或低头,皆生意盎然。设色细洁光润,雅致清丽,精巧传神,有自然之态,又似仕女般仪态万千,娴雅有度。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