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胄(1925.3—1997.4.23)中国画艺术大师,社会活动家,收藏家。

这一期的神来一品书画艺术网给读者带来的是黄胄《赶驴图》的赏析,黄胄曾经去多次去新疆写生体验生活,创作了很多西北少数民族风情的作品,而这一幅《赶驴图》很是精品也有点代表性,分享与读者一起欣赏。黄胄的西北风情作品可以感受到作者想表达对劳动人民的奋发进取和歌颂劳动人民的生活,我们从图中就很能感受那种新疆风情的画风。

黄胄《赶驴图》 纸本设色

黄胄先生的这一幅《赶驴图》是黄胄第五次去新疆访问写生的时候创作的,时间是1979年8月,这幅作品是画家这次写生后追忆20年前维族生活的场景,我们从画作中的题款文字可以看到“黄胄一九七九年夏,于北京写二十年曾见塔吉克姑娘。”这件画作他60年代时候的作品相比多了豪放和潇洒,在创作时候的笔墨和构图上更加丰富多彩和多了自由与奔放。当然这一切都得归于黄胄写生的长期写生的积累。很多人都这样评说黄胄先生的画是彩墨速写,那种豪放和粗犷,从画里画外都洋溢着那种激情。

《赶驴图》是画家第五次去写生的作品更是又一次激发了那种创作的热情,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到那几头毛驴是那样的水墨淋漓,加上身边那二个栩栩如生的维族少女,我们无论从少女的矫健步伐还是那膘肥体壮的几头毛驴,无不透出画的真实和生动,让读者观众看了也有感染力,作品激情活泼而让人乐观向上,更是让观者对画儿有种流连忘返之感。在书画艺术网看来这作品实乃是一幅佳作。

读者朋友你们觉得呢?更多的书画精彩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