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震之像  作者:蒋兆和  创作年代:1933  规格:20×20×55cm  材质:铸铜雕塑

蒋兆和,现代人物画家,是现代卓越的人物画家美术教育家。他在传统中国画的基础上融合西画之长,创造性的拓展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技巧,其造型之精谨,表现人物内心世界之深刻,在中国人物画史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曾任南京国立中央大学(国立中央大学1949年更名为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1927年蒋兆和与徐悲鸿结交,素描上受其深刻影响。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战后,曾赴南京参加孙中山塑像征稿活动,于此期间创作《黄震之像》。黄震之是位喜爱艺术的商人,对艺术家徐悲鸿、蒋兆和帮助尤多。蒋兆和在上海居住黄先生家时,即为其塑一小型全身像,生动地表现出当时社会的一名小业主形象。他的雕塑艺术以西洋写实雕塑技巧与中国传统绘画的线描相结合,体现出中西结合的新风格。“文革”期间,此作因藏于废纸中而幸免浩劫。蒋兆和于1937年定居北平后,还创作了《老人坐像》、《齐白石像》等雕塑作品。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