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新,1959年出生,河南永城人,现为武警部队某部部队长,大校警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武警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佛山市书法家协会顾问,《书法导报》、广州书法院特聘书法家。

《王维诗三首》  王春新   纸本设色  70cm×70cm 

王春新的书法作品一眼给人的感觉就是雅致,让人很想看的感觉,这和王春新的天赋和后天在特定的环境的修炼和培养是很有关系的。任何的艺术,当你能得心应手的时候就能充分看出作者的品格、气量,我们从王春新的书法中就能感觉到这一点。

鱼玄机《江陵愁寄子安》 王春新 纸本设色 70cm×70cm 

文中介绍的书法家王春新,给人就有玉树临风的感觉,是个很帅很刚毅的男人。这类的人就和新房子那样,设计和建设都花了财力物力,向阳通风而又结实。我们从王春新的书法中看到守法度,潇洒大方,豪迈,气势纵横,诚然,书法不仅仅就王春新这样的风格,我们拿书法来说,有的人的书法是混沌苍茫,也有的人的书法是散淡的,也有那种黑乱野怪的书体,但只要你去发挥,都能把那些表达的手法发挥到登堂入室,淋淋尽致,达到一种书法境界。回来我们再去看王春新的成长,他是军人,更是一位将军,这便更加壮大了他的书法中的那股正气,那种遒劲和正直。

《闲看静得》七言联 王春新 纸本设色 235cm×35cm×2 

我们不是因为他是将军就能成为书法家,如果他不从军,我相信他也是为书法家,但可能书法上的建树比现在更好。我们从王春新的书法中读到了那书法的秀美中有骨,骨中带着书法美的韵味。通常我们了解一件作品,需要对人物去了解,而了解了人物会对他的艺术更多的去理解能更好的读懂书者或者画者的作品。

现今书坛,流派纷多,王春新那样的书法风格不是很多奖,即便是有那种类似的也写不出王春新的那种气度,王春新的书法雍容中奖清俊,俊中见挺拔,在挺拔中能有那种英武和儒雅,王春新的书法讲究结构,没有那种板滞,是灵动的,王春新的书法讲究的是章法布局,节奏上整体行云流水。我们见过那种类似的散淡,但总是觉得柔弱,见过那种苍茫,总觉得繁杂,见过那种狂野,但总认为是浮躁,也见过那种类似把书艺说的玄乎又玄的标新立异,但我们总是觉得是太空太虚,王春新的书法让我们对书法有了新的思考,犹如我们在前方看到一个你想见的人的那种迫切,那种安然。读者朋友让我们一起去感受王春新书法带给我们的那种豪情和清朗吧。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