雉鸡  作者:王雪涛  创作年代:1965  规格:100×47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王雪涛(1903-1982),字迟园,河北成安人。早年在直隶高等师范手工图画科就学。1922年考取北京艺专,深得王梦白教诲,喜画花卉、翎毛、草虫。学生时代对“背临”与“默写”曾下过极大的功夫,又酷爱写生,并将两方面很好地结合起来,毕业后留校任教。1949年以前即名于北京画坛。50年代任北京画院画师,曾任该院院长。前期画风清雅,后期色彩明艳,尤擅长画牡丹。他的花鸟画来源于生活,技法属半工半写语体,造型生动活泼、笔法潇洒有致,章法和设色也甚为考究,为广受大众欢迎的花鸟画家之一。《雉鸡》以大片留白表现雪景,笔、墨、色均灵活自然,使这花鸟世界在浴雪中现出勃勃生机。此画为画家成熟期的代表作之一。

著述作品:《甘肃早期石窟的两问题》、《顾恺之的传神论》、《固原漆棺彩画》、《滇弥山石窟》、《中国美术史》(魏晋隋唐)、《 龙门石窟窟龛编号图册》。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