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着祖国的大地  作者:张道兴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42×161.5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张道兴,男,汉族,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三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书法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友联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部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多次担任全国、全军美展评委。四、五岁的时候就开始画,并且特别爱画。擅中国画、书法及篆刻。创作继承传统,力求创新。画风自然古朴,巧拙相间,娴雅含蓄。

张道兴,1935年生于河北沧县。1950年参军,自学书画。1962年任职于军委炮兵政治部文化部,1983年在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从事专业创作至今。其作品大多以军旅生活和军史为题材。此作画题源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画家以行进中的战士和他们坚定、乐观的情绪展示了这一主题。以黝黑的沃土映衬出战士的形象,一改中国画以留白为背景的传统;雁阵和远处的军马强化了行进的节奏;拙涩的笔墨也恰好与战争年代粗朴的行装相和谐。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