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画派(江苏画派)

    中国画现代画派之一。以南京(金陵)傅报石、钱松岩、宋文治、亚明等为主要代表的画家画风。在建国初提倡写生。多以江南山水为表现内容。其作大多雄伟而秀丽,很具江南山水特色。

      金陵八家

傅抱石

钱松岩

宋文治

亚明《群鱼游乐图》

    在中国画史上指龚贤、樊圻、高岑、邹吉、吴宏、叶欣、胡 慥、谢荪等八人。他们从事绘画艺术活动的时间主要在明末天启、崇祯到清初康熙年间,是生产或寄居在金陵的八位画家。他们的特点:不爱摹古之风的影响,且能人人生活经历和大自然环境中得到启示,作品的写实性较强,有着不同程度的创造。他们的画法主要是继承五代、两宋时期的传统。并有所发展和变化。他们大都隐居不仕,往来于江淮之间,以卖画为生。

他们又常常聚一在起,以诗文书画相与酬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