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物  作者:倪贻德  创作年代:1935  规格:30.5×43.4cm  材质:水彩画

倪贻德(1901 — 1970)生长在西子湖畔的极具艺术天分。早年即在文学领域崭露头角,受到郭沫若、郁达夫的赏识。1919年考入上海美专习西画,并在吕澂的启迪下致力于绘画理论研究。1927年他东渡日本,在东京川端绘画学校学习,得日本画家藤岛武二的指导,并在东京组织了“中国留日美术研究会”。1928年回国,一边教学,一边从事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三十年代初成为“决澜社”的主要成员,于油画、水彩画进行现代尝试,在学习雷诺阿、塞尚、马蒂斯等人的同时,融入民族艺术精神,追求造型简括、线条朴实、色彩纯净的风格。这件《静物》虽系习作性的写生,但充分体现了他的水彩画的明净、轻快、练达、有力的特点。他相间运用干笔和湿染、原色与复色,与一般古典写实画法不同。具有现代构成格局和后期印象派的作风,却又不流于怪诞离奇。

 四十年代以后,他辗转重庆、杭州、北京教学。1961年,浙江美术学院成立了“倪贻德油画工作室”。在教学和创作的同时,于绘画技法理论和中外美术史多有著述。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