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之前  作者:徐启雄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04.5×81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徐启雄,工笔人物画家。1934年生于浙江温州,1955年入中央美院国画系,主修人物画。1960年毕业,任《人民日报》美术编辑,此间所作《苗寨新嫁娘》在画坛颇具影响。1965年调回温州。1981年调浙江画院任专职画家,现为一级美术师。

 以浓郁的装饰味表现女性温雅之美是徐启雄工笔人物画的重要特色。他作画不繁缛刻画,也不堆砌色彩,而善于纯化画面,在简洁的造型与和谐统一的色调中追求一种简约之美,《决战之前》正是这样一幅平中见奇的好作品。画面以女排姑娘们在决战前抚掌相约的情景,表现她们必胜的信念,视角颇为新颖。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