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贵阳  祖籍河南省西平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书协理事、江西省书协刻字专业委员会主任、抚州市书协副主席。作品获奖、入展: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三等 奖;全国第九届刻字展优秀奖;入展第一、二届草书展;入展第六、七、九届刻字展;入展第九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入展全国第二届 隶书展;入展全国第六、七、八届楹联展;入展全国第三届扇面展;入展“邓石如奖”全国书法展;入展全国第三届青年展;首届 “西狭颂”全国书法大展;2014年参加第15回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交流。

李贵阳  隶书  45cm×45cm  2017年

此文书画艺术网带给大家的书法家是李贵阳,李贵阳1965年出生在河南省驻马店西平县权寨镇朱杨村委周赵庄,兄弟姐妹6个,他排行老四,父母都是当地农民。由于上面三个都是姐姐,他个子又瘦小,小时候多得父母宠爱,在家不用干农活,5岁时就跟着姐姐上学读书,而且成绩很好。特别是写毛笔字,一张纸12个写字格,他写的字至少有10个被老师用红笔圈着。平时上课老师在黑板上写字,他就在下面模仿,硬笔字也写得呱呱叫。

李贵阳  章草   137cm×68cm  2017年

之后工作和生活在江西,李贵阳先生有着独特的书法艺术思想及见解,在书法作品创作中能给人翰藻沉郁,逸气纵横的美好印象。我曾与许多书法同道在李贵阳先生的书房观其书法创作,见其笔墨并用, 张弛有度,轻松自如, 有着飞毫拂素,落玉怀珠之感,让人十分享受。 

才华在先天基因中萌芽,在后天勤奋中成长。李贵阳先生书法上的全面发展在当下书坛并不多见,他能写能刻,不但刀笔齐驱,而且诸体皆能。他夜以继日地临摹历代书法名家碑帖,研读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典籍及历代书法名家理论文稿,其勤奋程度可想而知,才华出众也理所当然。

李贵阳  章草   137cm×68cm  2016年

他临摹楷行篆隶草,最早从汉魏入手,到魏晋,再经唐宋元明清,临摹期间深入简出,孜孜不倦。他从历来众多名家碑帖,佚名碑帖中汲取前人优良技法,博采众长,化故为新,数十年如一日,终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法语言体系,在随心所欲的点画里经营着自己的书法艺术天地,游天戏海,印泥画沙。

他的书法,小楷则俊秀清新,疏朗雅致;行书遒润饱满,朴实正直;篆书宛转流美,刚健不阿;隶书精巧严整,风神跌宕;草书雄浑奇逸,连绵流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贵阳先生的章草。章草是介于草书和隶书之间的一种书体,章草要便捷有省略但又不能过于随意,要合乎法则,做到有约束的简化。众所周知,写章草一不留神就会落入流俗, 历来书家写此体的甚少。写章草很讲究笔墨简约并且要把持得住,它最能考验书家对于笔墨的驾驭能力。李贵阳先生写皇象,写索靖,写宋克,写王蘧常,其峻峭的锋势让字形风神外露,其激进饱满的不同程度的运笔使它显得或温雅含蓄,或雄健 苍劲,或平和安详。他总是能通过笔墨的轻重浓度来表现书家不一样的情感,从而 增加了书法作品的内涵,给人庄重典雅的气息。 

李贵阳  行书  137cm×58cm  2017年

李贵阳先生能笔刀齐驱,感知刀刻的迹象,笔墨的线条同心律的愉悦。然而针对于刻字艺术而言,笔是刀的基础,写好方能刻好。先哲用刀记载文字到现在,它的流通及实用价值已经毫无意义,但作为专家研究探索及艺术家创作的对象或许还有些一脉相承的关联。柯文辉先生曾说,它虽是一种旧时艺术形式,对于时下的书家或观众来讲,有着一 种陌生的亲切感,包含着距离的冷峻。李贵阳先生有着扎实的书法功底及良好的书法艺术感悟能力,在篆刻和刻字艺术上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李贵阳先生理解刀法,行刀顺序、使转刀法、弧线比列等技巧突显其对书法刻字艺术的孜孜不倦与虔诚研究。刻字艺术家需要无比丰富的想象空间及丰富的学养,方能达到“刀法因书 法而生,书法因刀法而被神” 的境界。李贵阳始终能做到刀笔合一,作品意态生动,耐人寻味。 

李贵阳  草书   137cm×68cm  2017年

李贵阳先生的书法作品及刻字艺术多次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和国际刻字艺术展览上获奖、参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积极乐观,态度谦恭,平易近人,自然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学生。他在江西书法家协会高研班的书法及刻字艺术培训中,亲力亲为,悉心指导,教学成绩斐然,赢来鲜花和掌声。机会留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鉴于其突出的艺术成就,李贵阳先生于2012年元月作为特殊人才被江西东乡县引进,就职于舒同书法院,从而实现了一个从业余书家到专业书家的完美转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 上下而求索”。李贵阳先生说他自己很是喜欢屈原《离骚》 里这句话。艺无止境,有所成而绝不自满,李贵阳先生的这种精神叫人感慨良多。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精彩的书家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