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镶嵌中国——马赛克艺术邀请展全国巡展•徐州”在徐州美术馆开幕,这是展览继广州首展、武汉巡展后的第三站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徐州美术馆、伟祺玻璃建材有限公司承办,贝尊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冯健亲,江苏省文联副主席陈国欢,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李永清,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委员齐喆、张静,副秘书长王长兴,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赵笺;徐州市人大副主任陈新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洪平,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徐州美术馆馆长郑敏芝,徐州市工商联原副主席孙越仁,徐州市文联副主席孙茂祥,徐州市美协主席高洪啸。开幕式由徐州电视台主持人李传明主持。

开幕式现场

王长兴代表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唐小禾宣读贺信。贺信介绍了国内外马赛克镶嵌工艺的历史与现状。唐小禾表示,展览旨在展示镶嵌工艺在艺术创作中的各种可能性,提升我国镶嵌艺术的整体水平,推进镶嵌在中国当代壁画中的应用。此次参展的近八十件作品,展示了艺术家很多新的创作探索,在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的协助指导下,技师精湛的技术和艺术完美结合在一起。作品别开生面,将我国的马赛克镶嵌艺术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捐书仪式

随后,王长兴、张静、齐喆向徐州美术馆捐赠《中国壁画》丛书,郑敏芝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中国壁画》丛书是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为了全面记录当代中国壁画艺术事业的面貌,于2012年和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联合发起的,以各高等美术院校和壁画研究院所为单位分册出版,目前已出版发行的有《中央美术学院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卷》、《中国美术学院卷》、《敦煌研究院美术卷》等共11卷,全面梳理了与中国当代壁画研究、创作、教学等相关的历史和文献。

展览启动

随后,冯健亲、陈国欢、陈新生、张耀环、尹洪平、刘明、齐喆共同为展览启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是国内首次举办马赛克镶嵌艺术展览,具有开拓性意义。艺术家提交的画稿题材丰富,既有中华历史中的盛世华章,也有近现代历史的光辉时刻;既有地域文化,也有中国远古神话,还有祖国各民族风情和异域风情。展出作品风格多样,既有以写实手法体现镶嵌的造型功能,也有采用装饰手法完成的,还有抽象和意象性的作品。众多题材、风格、语言不一的作品,以镶嵌这条脉络贯穿始终,具有极高的艺术研究价值。

本次巡展将展出至7月5日。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