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盛开  作者:余本  创作年代:1927  规格:50.7×61cm

余本(1905.6—1995.1),别名余建本,广东台山人。擅长油画中国画。1928年考入加拿大盛尼美术学校,1931年毕业于多伦多省立安德里奥艺术学院。1935年回到香港。1956年9月举家回国定居。1957年余本的油画艺术就进入一个新阶段。他力图做一个半路出家的中国画家,通过墨画的尝试去了解民族的绘画传统,以便在油画创作上民族化有所借鉴。余本一贯辛勤的艺术劳动,获得了丰富的艺术成果,代表作品有《拉琴者》、《黄河渡口》、《万里长城》,中国画《江上卧青山》。出版有《余本画集》等。历任广东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

《拉琴者》是余本26岁时的作品。该画以写实的手法,塑造了一位海外华工动人的形象———他裸露着健壮而又疲惫的胳膊,粗糙的手指紧紧压在二胡的琴弦上,用整个身心在拉着琴,奏出如泣如诉的琴声。他虽然低垂着头,看不到五官,但他那极富内在激情的形体动作,淋漓尽致地表露了内心的悲伤和愤怒。褐色的画面深沉雄伟,有一股摄人心魄的力量。

余本以中国人的眼光来观察中国人,出色地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情感和气质。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