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墨香诏安——中国画作品展”在诏安县文体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本次作品展集中展示了238件精选作品,展现当代中国画的多元化发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宣布开幕,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来文,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兰万安参加开幕式。中国美协,福建省文联、省美协以及部分地(市)美协主席,以及画展评委、获奖作者代表、书画爱好者等近千人参加开幕式。诏安县长洪泰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吴楠 摄

开幕式现场  洪雅君 摄

 本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广新局、漳州市文学艺术联合会、诏安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诏安县委宣传部、诏安县文广体局、诏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作品展为期19天,持续至7月3日。

“翰墨薪传”诏安师生千人书画创作活动  杜正蓝 摄

创作者聚精会神创作  陈松林 摄

诏安师生千人书画创作活动  钟洪扬 摄

诏安师生千人书画创作活动场面壮观  钟洪扬 摄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吴楠 摄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洪雅君摄

 此次作品展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展览组委会于去年11月开始向全国征稿,共收到作品4000余件,经评审委员会3月初在北京初评、3月底在诏安复评,共评选出238件入选作品。4月底,在漳州成功举办“文化漳州·墨香诏安”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加。

展览现场  陈松林 摄

展览现场  陈松林 摄

展览现场  陈松林 摄

展览现场  陈松林 摄

 此次展览是诏安首次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合作举办画展,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画展首次走进诏安,更是诏安在庆祝建党97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重大文化展会。纵观此次画展可谓佳作如云,汇集全国画家近年来的新作,是中国画创作高水准的大型全国性专项展览。作品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又呼应时代主题,热情讴歌时代与生活;形式多样,有文人水墨与新水墨,也有院体工笔与当代工笔;题材广泛并具浓郁的地方特色,有少数民族、自然美景,也有都市生活、民生万象,更有乡愁故园、海上丝路、古乐南音等闽南风情与侨乡情怀,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较好地传承了传统中国画的艺术特色,展现出全国各地多元文化孕育下中国画创作的创新与传承、融合与碰撞,反映了艺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