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卡姆  作者:哈孜·艾买提  创作年代:1984  规格:120×190cm  材质:布面油彩

哈孜·艾买提,出生于新疆喀什市的宗教知名人士家庭。1954年毕业于喀什师范,1957年毕业于新疆学院(现新疆大学)艺术系,并留校任教。现任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新疆文史馆名誉馆长,中国维吾尔历史文化研究会和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等职。第九届全国美展总评委、水彩水粉画展区评委会主任。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优委专家。

长期在艺术学院任教,担任系主任院长。主要作品有《罪恶的审判》(1964)被中国美术馆收藏,1982年在巴黎春季沙龙展出,《麻合穆德?喀什噶里》(1981)获全国少数民族美展一等奖,北京民族文化宫收藏,《木卡姆》(1984)第六届全国美展获银奖,中国美术馆收藏,1987年在莫斯科展出,《地毯?维吾尔人》(1987)参加第一届全国油画展赴日本参加中国当代油画展并被日本作家协会收藏,《乐迷》1988年参加首届全国油画精品大赛获银奖被日本千代田俱乐部收藏,《刀郎魂》(1999)参加第九届全国美展。

近年来在中国画人物画方面也独树一帜,创作了大量的中国画人物画,在各类报刊发表,并被国内外各界人士收藏。国画《牛背刁羊图》(1999)陈列在天安门城楼。创作了《唱不尽的心声》、《万方乐奏有于阗》、《葡萄架下》、《麦西来甫》、《纳孜尔库姆》等大量反映能歌善舞的维吾尔人风俗人情的中国画作品。他的国画得到了社会和评论家的高度评价,并在全国各地多次发表评论文章。对阿拉伯文、维吾尔文书法,壁画创作、装饰图案及维吾尔传统建筑艺术有较深研究。1992年任北京人民大会常新疆厅装饰总设计,设计并指导制作大型壁毯《天山颂》,1997年设计并指导制作的壁毯《天山欢歌》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作为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赠礼。出版有《哈孜?艾买提画集》和《哈孜?艾买提油画作品选》。曾赴原东德、保加利亚、独联体诸国及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伊朗等国进行考察交流,并于1994年在巴黎、安卡拉、伊斯坦布尔,1998年在伊朗德黑兰等城市举办个人画展。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