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  作者:秦寒光  创作年代:1978  规格:27×35.5cm    材质:蔴布

秦寒光 1936年生,河南焦作人。焦作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员。

擅长油画风景,兼及人物肖像。10岁试笔,19岁有作品问世,幸得益于靳尚谊、闻立鹏诸名家指点,画乃焕然,尝苦其心志,磨砺奋发,好读书,勤写生。为搜集创作素材,或寻踪太行山区,或漫游黄河两岸、大江南北。暑往寒来,画稿盈箱。

有二百多幅作品见诸国内外报刊或辑入画集(如《工农兵人物油画集》、《风景油画集》、《国庆30周年画集》、《中国油画风景集》)等,百余幅油画参加国内外美展并多次获奖。《小城融雪》、《雪城风情》在河南全省美展中均获一等奖。面向全世界发行的《苏联妇女画报》曾辟专栏介绍其油画《渔家黄昏》等4幅作品。《雪后小山村》、《农家》、《晚归》、《云雨太行路》、《在鸡公山上》5幅油画先后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其作品以感情真挚、色彩生动、表现自由受到名家的好评。摄影作品酷似油画风格。发表在《人民画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报刊及参加国内外影展的作品共有二百余幅,《放筏》曾在前苏联举办的国际照片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此外,他亦有不少散文、随笔在《莽原》、《中国文化报》、《河南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教育报》、《焦作日报》等十数家报刊上发表、获奖。出版的著作有《秦寒光油画集》、《家乡的画卷》。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