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位学者型艺术家,脱胎于学院派,在艺术语境中经历了否定和超越。注重超现实美感的营造,强调文化内涵的表达,以有限的空间重组无限的意象关系。形神俱足,给人极深的视觉印象。

谢西岑 东湖略影 油画

 作为复杂兴趣的综合体,吐纳着传承与前卫,带着艺术情怀与执着,踏着时代的风尚,创造了一个感知世界。在谢西岑的艺术作品中,“危机”与“安全”成为一个对立又和谐的舞台。如《红色英雄》消防题材系列中,观者可以体验到画面的激情与速度,刀痕顿挫的疾缓,油彩浓厚的肌理,烘托出灾难性场景。烈火、断垣残壁与消防员,演绎着生死的博弈。而画面上方柔和的白云与一顶醒目的红色“安全帽”,托起一个鲜活生命,道明蕴意主题。画中婴儿安然入睡的“静”,场面危迫感的“动”,产生强烈的视觉对比。构思之巧妙,给人心灵的震撼。在她的创作中,我们能清晰感受到塞尚、德加、马蒂斯的影子,充满浪漫主义和印象派绘画的踪迹。其《海之韵》作品中更是纯粹,意境深邃。画面色彩以蓝为主调子,高度简洁与统一。水天一色,波光幻影。清澈的蓝色充满着诗性,漾溢着郁勃的韵致。然而,天空的“漏痕”打破了画面的平静,看似随意间,却暗藏戏剧性的偶然效果,一种抒情的感染力油然而生。而在《东湖略影》中,则呈现了“揽一处清舟,唯心独醉”的秋色黄昏图。画面充满张力,奔放的笔触,仿佛在即兴与刻意之间游离,激情四射。狂野的线条在画面中悦动,产生音乐般的节奏感。另外,从作品《清荷》亦窥见一斑,她运用高雅妍然的绿,衬托菡萏之美。油彩的流痕,类似中国画中的泼墨,秀润尽致。绘制过程中“油色”俱下,酣畅淋漓。

谢西岑 清荷 油画

 出于渊博的学养,她毫无忌讳地应用和开拓了多种媒介和表现可能,并涉足众多不同的领域,将欧洲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与表现主义的风格融化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这种探索一直在前行,一组组实验作品随之而生。也许你会领悟到个体生命的挣脱与呐喊;朴质自然风物的讴歌,或是对哲理与忧患的思考。其艺术状态是律动、斑斓、神秘的,以“东方符号”为载体,在画布上书写抽象或具象的力量感,展现着活力与神采。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