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月台  作者:祁昆  创作年代:1942  规格:99.5×46.3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

祁昆:中国近代画家。北京人。

初以籹卖颜色得识京城名家,刻励自学。因受民初追踪宋元之风的影响,专意摹古临古,尚北宗山水,所画理法精严,笔墨精致,枯润合度。在20-40年代的北京有一定影响。

工细山水得明人遗意,又精篆刻。性喜犬,室内床上下所蓄犬无思十余头,可谓奇癖,所作山水,规模明人,而近于王翚。

作风精细清润,构图全出之正统派民国初年北京画坛以王翚为“神圣不可侵犯”,祁氏亦受影响,在学王诸诸家中堪称翘楚。但用笔略嫌拘谨板实,工稳有余,创意不足。弟子有郭传璋、梁树年等。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