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  作者:莫朴  创作年代:1948  规格:90×116cm  材质:布面油画

莫朴(1915—1996),江苏南京人。曾在苏州美专、中央大学艺术系、上海美专学习油画,1940年参加新四军,1943年到延安鲁艺美术系任教。在战争年代里,物资奇缺,他只好转而从事木刻创作。日本投降以后,莫朴重新拿起油画笔,开始创作他的第一幅油画。因他当时在河北束鹿小李庄参加土改,曾作有套色木刻《清算图》,于是在此基础上创作了油画《清算》,反映了当时最直接现实的生活,描写觉悟了的农民愤怒揭露地主阶级压迫和剥削的这场翻天覆地的斗争。其画风之质朴也奠定了莫朴油画的基本风格。 1949年后,莫朴历任浙江教授、院长,美协浙江分会主席等职。

1936年油画《逃亡》、《红顶屋》、《琴师》参加全国美展。抗日战争后,先后在大别山、《抗敌报》、华中鲁艺美术系、延安鲁艺任美编或任教。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