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作者:周道生  创作年代:1983  规格:39.5×54cm  材质:水彩画

周道生 ,1945年生于北京市,美术家。1968年毕业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后在北京地毯公司图案设计室工作。

就职于北京市工艺美术研究所的周道生生于1945年,长期致力于工艺美术的研究和创作,并因之使其水粉画带有工艺印痕。《秋》体现了他对作品形式上的现代感和装饰意味的追求。为造成画面上肌理的特殊效果,他运用了刮、压、拓、画等手法,将画面颜色层层叠压在质地较粗的马粪纸上,使画面色彩浓重,层次分明,恰好地表现了作者对夏末初秋山野中那些开始变色转黄的植物树木的感悟。在远景紫色的山、绿色的树的映衬下,前景那些纤细挺拔、枝叶已抢先变黄的小树格外突出。如作者所说,他是有感于“夏天刚过,山区的树就象预报员一样抢先变成了黄色,在这绿色的海洋里,它们显得格外突出、活跃”,于是“便把它们捕捉了下来”。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