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生力军。

少儿美术活动对于激发和培养孩子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最直接、最有效。西安,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以半坡遗址发掘的精美彩陶为代表的仰韶文化,是中国陶艺艺术屹立于世界陶艺之巅的一座高峰。近年来,全国少儿美术活动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其中,陶艺和各类塑作活动,因为适合孩子身心发展,赢得了孩子们的广泛喜爱,显示了极大的生命力和传播力。基于此,我们特举办“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旨在对近年来少儿陶艺及塑作活动的发展进行展示、交流、总结和梳理,并邀请一批陶艺艺术家参与活动,以促进少儿陶艺创作良好发展。现将此次展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执行单位: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委会、新华美育网、西安高新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西安国际美术城、西安高新第五小学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陶艺艺委会、西安美术学院、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

二、展览组委会:

主    任:尹少淳、贺  键、王西京

副 主 任:龙念南、吕峻涛、朱小艳、王  霞、沈小茜、李晓岚

执行主任:宋亚平

秘 书 长:靳长安

副秘书长:卢  梓、张铭勇、郭根宝

委    员: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全体委员

陕西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全体委员

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委会全体理事

三、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从专家库中遴选专家组成。

四、展览时间:2018年8月18日——26日

五、展览地点:西安美术城少儿美术馆

六、征集范围:陶艺作品,泥塑、纸塑等塑作作品均可投稿。

七、作者要求:年龄在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设三个年龄组,既儿童组(12周岁及以下)、少年组(13至15周岁)、青年组(16至18周岁);集体、个人均可选送。

八、征集办法:

1.网上报名:①以电子照片形式送作品(必须从至少三个角度拍摄)参加初评,每位作者最多可提交三件作品;②填写《作品信息表》,表格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网、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网、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网、新华美育网下载;③参评作者请在2018年6月20日前按要求将《作品信息表》和参评作品电子照片(图片解析度不低于300dpi)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920838379@qq.com

2.参评作品经评委会评选,在网上进行公示。同时由组委会通知入选单位或作者,在指定时间内寄送原作(邮寄费用自理)至指定地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九、作品评选:

①本次活动共展出作品约300件,陶艺和塑作作品各占一定比例;②每个年龄组各评出最佳创意作品、最佳造型作品、最佳制作作品各3件,评委提名作品23件。同作者的作品只能获得其中一项,共产生50名优秀小作者。

十、活动鼓励:

①300位入选小作者由组委会颁发参展证书一份及展览画册一本,50位优秀小作者由组委会颁发银质证章一枚;②组委会为展览提供十万元公益陶艺创作活动基金,邀请50位优秀小作者获得参与公益陶艺创作活动,每位小作者有资格申请1000-2000元进行公益陶艺创作;③公益陶艺创作作品署名权归作者,其作品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以创作者名义捐赠给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再由基金会拨付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用于支持“蒲公英行动”专项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受益。

十一、相关事项:

本次活动属公益学术性展览活动,不收取任何评选费、参展费。参展作品参与活动产生的运费等费用,参加展览活动人员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作者自理。作品退件费由组委会承担。

组委会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附件:《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作品信息表》

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组委会

2018年4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