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背卧)  作者:胡善馀  创作年代:1983  规格:100×73cm

胡善余(1909-1993),广东开平人。胡先生从艺六十余年。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长年来,先生潜心研究西欧油画艺术的优秀传统,并着意于以民族的审美观和兼有东方特色的艺术手法来表现多姿多彩的生活。他的艺术语言生动简洁,色彩丰富明快,意境隽永典雅,具有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格。他高深的艺术造诣,受到中外艺术界的好评。

胡善余出生于广东省开平县的一个华侨家庭。1929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师从林风眠、蔡威廉两位教授。1934年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师从法国当代著名画家西蒙教授,作品《自画像》、《静物》入选法国春季沙龙。1935年回国,到广州市立美术专科学校任教。1937年油画《市场一角》、《舞女》参加第二次全国美展。1942油画《西康铜器》、《少女像》参加第三次全国美展。1952年油画《工地一角》参加全国美展。1980年上海人美出版《胡善余油画选》,在杭州举办《胡善余教授教学四十年作品展览》。1981年油画《静物》参加浙江省美展获荣誉奖,《浙江画报》和《画廊》杂志均作专题介绍。1984年油画《静物》参加全国美展。1985年中国美术馆前后收藏油画18幅。1987年北京人美出版的《油画选集》中发表作品10幅。1992年9月在上海举办《胡善余先生从艺六十年油画作品回顾展》,并召开“胡善余油画艺术研讨会”。1995年中国美院出版社出版《胡善余油画集》。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