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工地之晨  作者:杨秋人  创作年代:1972  规格:86.2×120cm   材质:布面油画

杨秋人(1907-1983)又名杨工白。广西桂林人。擅油画。

生前曾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的杨秋人教授(1907 — 1983)曾名杨工白。广西桂林人。20年代末,曾先后就读于上海美专、上海艺专,师从留日的陈抱一学习油画。为“决澜社”的主要成员。他早期的作品注重造型结构的夸张变形,用笔简洁利落,色彩倾向于沉重的灰调子,以反映当时的社会生活的风景和人物为主,如《清道工人》、《缝征衣》等。《水电站工地之晨》是他在装饰色彩方面探索形式感的代表作。作品创作于杨秋人结束了“文革”期间的干校生活,初获创作机会的年月。明朗的阳光感,朴素的写实技巧,线条的运用,近乎平涂的翠绿、土黄和湖蓝色,极其认真地表现了山河的壮美和工地上的劳动气氛,也体现了他有意追求民族风格和装饰效果的良苦用心。“文革”前,他曾创作了一幅新丰江水电站的写生作品,或可看作是该作品的先声。这无疑是画家的一件优秀作品,但也可以想见,如其思想和艺术获得了充分的解放,当会有更加自如的和精彩的表现。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