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闲得无聊,偶尔在一堆旧杂志中翻出这样一篇文章,遂为美女打抱不平起来: 

 画家吴某,专绘美人,好色而不淫,一日路过公园门口见一女郎青丝亮丽,衣饰新雅,亭亭玉立,顾盼生辉。 

 吴某屏息呆立,紧扶眼镜,喜滋滋念着,如此山青水秀十年未见!遂掏出袖珍速写本,佯装抄记,忽闻“咔——噗”一声,痰如弹飞射花砖地,复用鞋底践之抹之,动作娴熟。 

 吴某猛合小本,忽悟胸口,颓然叹道:“不画,不画,我的心绞痛又犯了。” 

 一位青丝亮丽、衣饰新雅、亭亭玉立的妙龄女郎,怎么不会吸引众多男士的目光,怎么不会让同龄女人羡慕,怎么不会受处于花季中的少男少女的青睐。然而她的一口痰却使一位画家发了心绞痛,这只能怪画家“活该”!千挑万选偏偏看上了“美女吐痰”一幕,美女就是美女,不管从哪一方面看都是美的,要不然怎么会有“东施效颦”呢!美女的痰也如珍珠一般晶莹剔透,它并没有影响环境,并没有污染空气,这是公园众多“珍珠”中最亮丽的一颗,是上天不小心遗弃的流星,“美化环境”的产物。可是“美妇不该践之”。这样既弄污了鞋底,也使这美丽的粘物加速了蒸发。朋友,听了千万别作呕,我们要懂得“怜香惜玉”嘛,这不就是爱屋及乌吗?再说这种行为在公园是随处可见的,只是发出动作的不一定都是美女,这只是“美女图”中的冰山一角,要不画家怎么会“又犯心绞痛”咧! 

 她确是一位十年难见的美人,可是这种状况,只要你还不是瞎子,环顾四方,就有三方是有白色垃圾的,是有废纸废罐的,是有污水灰尘的。这些都是谁的所作所为,我不知道!但是那些不保护环境的人心中有数。有听觉的人大可不必竖起耳朵就能听到“咔——噗”的吐痰声;有嗅觉的人也不必像享受花香那样深呼吸就能嗅到被污染的空气中的异味。现在处于二十世纪的现代人已经能够吃得饱,穿得暖,一些有钱的更是西装革履,可就是这些潇洒人士,就是这些文人志士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出一些与外表极不相称的缺乏教养之事。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要使人成为真正有教养的人,必须有渊博的知识,思维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知识不多,是愚昧;不习惯于思维,就是粗鲁和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奉劝那些“美丽、潇洒”人士,如果你不具备那些,趁早脱掉你华丽的大衣,这样才不至于让你委迤的身体显得更加引人注目。 

 一个人要活得漂亮,活得潇洒不仅要把握自己,尽情地展示、发挥和享受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能够展示得美妙绝伦,发挥得淋漓尽致,享受得不同凡响。一颗水晶就算是落于泥泞之中,它还是纯洁的。重要的还是看这人的本质。 

 像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它的出名并不是在于蒙娜丽莎是美女,而是她的微笑。一个人的微笑可以融化一个人的心,一个人的美德可以响誉全世界,甚至全人类。 

 画家犯了心绞痛,活该!谁教他“好色而不淫”;谁教他“专绘美人”,这叫人不可貌相,如果他再不改改其作画风格,恐怕还会犯老毛病的。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