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龙伟1966年生,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艺术硕士学位。 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浙江画院研究员。

吴龙伟  会心山水间

本文书画艺术网给大家介绍的吴龙伟是我朋友的画友,有着丰富的书画方面的工作经验。我最初看到他的作品是他入列浙江画院研究员时向大家展示的一些创作,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勤奋的人,在和他的不断接触中,更证明了这一点。不信,读者朋友跟着我走进吴教授的山水画世界吧。

吴龙伟  山水

在他的创作中,一方面可以看到他作为一个高校教师的严谨,在他烟云纵横的丘壑中,我感受到了北宋山水的严肃沉静,一种理性的规范感和秩序感。另一方面也能感受到作为一名画家放达的性情,他的作品透出了元代山水的苍茫超脱。他善于捕捉自然界中丰富的客观外象,进行组织、整 合,并创造出能够充分体现画 家内在的主观审美理想和性情的画面结构。这些图式凸显了他对宋元山水文化的理解和实践,也显现了他对中国传统水墨精神的领悟、运用能力。

吴龙伟  山水

在和吴龙伟在在工作中接触,让我感到他的画风有些隐约的变化,在承接宋元气象的基础上,他又注入了些许明清文人画的某些因素。尤其是他从苏州写生归来的作品,这些画打破了他原来多倾向于沉重的大山式山水,而转向了恬静、 清远、秀润的意韵,笔墨中透显出了灵动、飘逸的气息,从这些转变中可以感觉到,吴龙伟对画的思考已经逐渐从对技法的研究进入到了对“真”的思考,所谓“真”也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画面中流露出的画家内心的人文思考和审美格调, 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度物象而取其真”,这也正是一个画家文化不断沉淀、不断趋于成熟的表现。

吴龙伟  寒林疏雨图

吴龙伟在艺术创作上是一个执着的人,在很多重要展览都可以他的作品,在此祝福他创作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也可以搜索“书画艺术网”有意外惊喜的哦。

书画艺术网  您身边的字画专家,欢迎互动,欢迎投稿,欢迎加入书画人物栏目。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