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鸿田,雪泥斋主,1947年5月生于山东栖霞。师从欧阳中石先生和孙其峰先生,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山东书协理事,烟台书协名誉主席。

刘鸿田 行书

刘鸿田一向将做人立本视为至要,他为人处讲奉行无愧心、无愧言、无耻行原则,将“傲不可长,欲不可纵, 志不可满,乐不可及”以“四箴斋”命为斋号。他人狷介,性格豪爽,近20年的军旅生涯,愈加铸就了他的侠肝义胆。

上几期有过一次介绍刘鸿田的书法,今天这一期书画艺术网为读者再介绍一下。

刘鸿田的书法,浑厚朴茂,阔大轩翥,那精气神雄,凸显那种正大,雄秀与豪迈,他的书法雄秀相挽,各臻其妙,他的书法雄在气势,骨头强盛,秀在韵味深长,有道是以雄辅秀,以秀显雄,配合的天衣无缝。刘鸿田的书法以传统为根基,博览书帖,在学习方法上,他是读多临少,注重用心去领悟,他的书法取篆的婉通,又取隶书那种古质,得二王的潇洒,益米芾的痛快,有王铎的汪洋,更有陈淳的恣意任性,他是倾心领悟,表现在他的腕下,作品有魏晋的旷达,更有汉唐的雍容,有宋的那种倜傥,更有元的精致,明的韵味,还有清的古朴。

刘鸿田 隶书

刘鸿田老师认为一名合格的书法家应该注重点画的质量,墨色变化和经验的积累,更要重视哲学思考和真情实意的表达和注入。

刘鸿田老师曾经这样说:“书法有法,更有情,性情乃是书法的精髓,细节更是书法的生命。”老师做人诚信,学书细心,善于察觉一些法帖中别人无法察觉的东西。我们可以从老师的书法作品中去感受这些消息。

一个人的境界气格决定书法的境界气格。我们从刘鸿田老师其人其书,就应该相信。

刘鸿田 行书

老师是一个责任心十分强烈的人,每当有学书法的人请他点评书法,他都会告诉对方好在什么地方,坏在什么地方,而不是说些模棱两可敷衍的话,作为中国书协培训部的教授,他对学生的作业批改认真,见解独到,为这,有些学生千里登门求教。

无怪乎已故著名书画家孙其峰老师曾经这样对那些求教青年说:“你们跟刘鸿田学,准没错!”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