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作者:高小华  创作年代:1978  规格:107.5×136.5cm  材质:布面油画

高小华,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1955年生于南京,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1978年创作油画《为什么》首开“伤痕美术”先河,震惊中外画坛,颠覆既往教化模式,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反思文革、批判现实而成为颇具划时代意义的经典之作;1981年,再以大手笔创作巨幅油画《赶火车》,以全景式的构图和宏阔的场面再现国情民生,开创了后文革时代艺术直面现实与人生的理念;被誉为油画的“清明上河图”。上世纪末,该画获得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20世纪艺术贡献奖勋章”

21世纪伊始,不断挑战自我与绘画极限,涉足“超级油画”;完成数幅震撼心魄的全景历史图卷;2016年,完成魔幻巨作《周易·占筮》,以视觉艺术诠释千年中华哲学思想。

曾先后执教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和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现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名誉院长。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