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寻找资源  作者:刘子久  创作年代:1956  规格:82×149.5cm  材质:纸本设色中国画

刘子久(1891~1975),天津人,山水画家,兼作花鸟画。1920年毕业于中央测量学校并留校任教。而立之年赴北京,加入以“精研古法,博采新知”为宗旨的中国画学研究会。1930年代返天津美术馆任职,后任馆长。1950年代起历任天津历史博物馆艺术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副主席等职。

 原学地质测绘的刘子久,熟悉山形地脉,在地质结构知识的帮助下来探索塑造山石的笔墨皴法,对表现自然山势的博大壮美有独到的体会。此画是艺术家所熟悉的生活内容,一变古代山水隐逸出世的文人情趣,将山水画的语言与新时代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在宏伟壮阔的崇山峻岭中加入表现为祖国寻找资源的点景人物,将山水画的功能引向表现生产建设的功能方向,体现了1950年代新中国山水画的创新实验。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