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作品《周庄》

吴冠中(1919—2010),江苏宜兴人,当代著名画家油画家、美术教育家。油画代表作有《长江三峡》《北国风光》《小鸟天堂》《黄山松》《鲁迅的故乡》等。个人文集有《吴冠中谈艺集》《吴冠中散文选》《美丑缘》等十余种 。2010年6月25日23时57分,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

吴冠中作品《周庄》以2.36亿港元成交,他用寥寥数笔描绘的江南充满诗意,令人向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江南,或许最美的,是吴冠中笔下的那个江南。或许,那也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江南,干净的笔触,写意的画风,超实入境,超凡入圣。江南,因吴冠中而更美。

吴冠中《新苗》

怀才就像怀孕。只要怀孕了不怕生不出孩子来,就怕怀不了孕。所以我天天在外面跑,就是希望怀孕。——吴冠中

吴冠中《烟雨江南》

吴冠中 《江南》

粉墙黛瓦,竹外桃花。徽派建筑以及江南景致,这种清清淡淡的美感其实真的很适合用这种半写意的笔法来呈现。为何?只因水彩走笔之间,每一个笔触留下之后便是永恒,不像铅笔画可以擦去,油画画的不好可以再叠一层颜色——国画和水墨落笔之前要谨而慎之,一旦落纸再不能更改,就如我们每个人无法重复,不能回头的人生。

吴冠中《荷花》

我不让我的孩子学画画,因为我不希望孩子真正成才了,像梵高那样变得疯疯癫癫,我也劝很多家长不要让孩子一开始就学美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孩子天生就是画家,其实没有那么多艺术家。——吴冠中

吴冠中《墙上春色》

吴冠中 《石榴》

吴冠中《春》

你一定要穿着大师的拖鞋走一走,然后把拖鞋扔了,在穿和脱的过程中,你就会找到自己。我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哪吒太子析骨还父、析肉还母,方有自我,信然!——吴冠中

吴冠中《群鹅图》

吴冠中《姹紫嫣红又一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