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风作品一号  作者:徐虹  创作年代:1993  规格:175×150cm  材质:布面油画

徐虹,(女)1957年生于上海, 1985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艺术系油画专业,1985—2002年在上海美术馆学术部工作,从事馆刊编辑、理论研究、展览策划和绘画创作。

90年代以来,思维的拓展和绘画材料的改革,成为青年艺术家创造现代形态的表征,这幅画是介于油画和水墨画之间的边缘性作品。作者使用了传统绘画材料——宣纸、油画布、丙烯颜料,以及非传统的材料——敲碎的砖石。以经过细心撕扯的宣纸裱贴覆盖坚硬的碎石,形成黑与白、柔韧细薄与坚硬锐利的对比。传统绘画中白色的宣纸获得了在黑色底子上自由运动的权利,在油画底子上显示了出人意料的表现性。而由黑、白、灰构成的单纯、典雅的图像,陈述着画家对自然和时空转化的关注,表现出视觉上的崇高和深邃,也使人联想起古代思想家对阴与阳、动与静、虚与实、昼与夜的永恒思考。 作者徐虹是一位兼事史论研究的女画家。1957年生,上海人。1981年考入上海师大美术系油画专业,1985年毕业后在上海美术馆工作。现在中国美术馆工作。这是徐虹的系列作品中的一幅。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